扬州入秋虽晚力度不含糊 今天太阳露脸天气还是冷

2021年10月17日 08:38:32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风雨过去,气温又降,扬城枫叶红似火。程曦 摄

  冷!冷!冷!昨天,@江苏气象宣布,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江苏终于“磨磨唧唧”地正式进入秋季!很多地方入秋都是创下了“最晚”纪录。入秋虽晚,力度不含糊,这第一波冷空气,就让大家直呼入冬了。据我市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早晨气温较低,今晨最低温下探至8℃,明天最低7℃,并伴有大风天气,请务必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是“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携带雨水和大风全力攻击的一天。扬州的雨从前天晚上开始就下个不停,直到昨天下午才彻底停歇,气温也是持续下降的状态,而且还有大风呼啸,市气象台昨天11:29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我市部分地区会出现阵风8级以上天气,出门的体感十分不友好。昨天下午,主雨带已经移出扬州,降雨渐停,今天太阳将露脸,但是气温直追深秋。

  这次寒潮究竟有多厉害?昨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强冷空气持续南下,北方局地降温超10℃,未来南方地区降温显著,强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鲁豫苏皖浙等地气温骤降,未来气温持续偏低。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强冷空气将继续向南推进,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以及浙江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2℃-14℃,局地可达14℃以上。

  展望后期,预计19日至21日,我国还将迎来新一轮冷空气过程,仍将给中东部地区带来雨雪天气,上述地区气温偏低的格局也会持续。提醒公众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避免感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