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动青春”江苏优秀青年扬剧人才专场 展扬剧艺术传承

2021年10月17日 08:55:26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演出现场。 汤玉祥 摄

  百年扬剧,才人代出,新秀闪烁。昨晚7点30分,作为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艺动青春”江苏优秀青年扬剧人才专场演出在南京江南剧院举行。扬剧名师李政成亲传弟子游佳琦,江苏省紫金文艺优青人才汪媛、徐梦雪,以及扬州市扬剧研究所的其他优秀扬剧青年演员上演折子戏专场,并邀李政成登台,展示扬剧舞台上的青春力量与艺术传承。

  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戏剧家协会、扬州市戏剧家协会协办,扬州市扬剧研究所献演,展示江苏戏曲类“名师带徒”计划和扬剧后备人才培养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扬剧艺术的魅力和优秀青年演员的风采。

  汪媛率先登台,与扬剧名家李政成入室弟子、第六届江苏戏剧奖·红梅奖金奖获得者张艺瑾,以及优秀青年演员曹书林等联袂,精彩演绎了扬剧优秀传统戏《秦香莲·闯宫》。随后,游佳琦、徐梦雪携手,演出经典折子戏《三江越虎城》。《三江越虎城》移植于同名京剧剧目,展示了扬剧艺术海纳百川,不断学习、借鉴和吸取姊妹艺术之精华,以丰富自身之羽翼。

  扬剧,不仅人才辈出,且剧目丰富。第六届江苏戏剧奖·红梅奖大赛金奖获得者陈芝越,与第四届上海(浦兴)淮音艺术节长三角地方戏青年演员演唱擂台赛金奖获得者徐凡,搭档演出了扬剧优秀传统戏《玉蜻蜓》选场《游庵认母》。

  青年演员亮相后,扬剧名师李政成压轴登台,演出由其师父裴艳玲大师亲传的昆曲《蜈蚣岭》,诠释传帮带的意义,传承优秀传统艺术。

  除现场展演外,本场演出还通过网络平台直播,收获了众多戏迷与网友的关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