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挥拍:关爱残障儿童 "爱德杯"乒乓球公益赛在南京举行

2021年10月16日 19:31: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6日)上午,第三届“爱德杯”乒乓球公益赛在南京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担任本次球赛的公益形象大使,来到现场为大家助威。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现场开球,拉开本届乒乓球公益赛的序幕,比赛分青少年组、中年组、老年组共计118支爱心球队参与,其中的13支参赛队由医务人员组成。

  “一方面来讲,作为医务人员本身,通过大众的运动,来让身体更健康,同时也倡导,让整个社会知道对于健康来讲,通过运动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少生病少得病,这我觉得是更为重要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担任了本届乒乓球公益赛的形象大使,他希望大家都能抽出时间多做运动,强身健体。“怎么通过运动,通过正确的生活方式,让我们不生病,这我觉得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里头,这是最高的境界,我们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正确的生活方式,每一个人应该坚守的。”

  本次赛事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与体育相关的两个公益项目。爱德基金会秘书长凌春香表示,本次募集到近100万的资金和物资,用于“乒乓球冠军课堂”和“残障儿童圆梦体育包”公益项目,“让我们社会的弱势群体,特别是边远地区的孩子,残障的孩子,也能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并感受运动的快乐。”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广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公益慈善活动则因其关注人的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始于2018年的“爱德杯”乒乓球公益赛,作为“运动+公益”的代表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两届。该赛事既响应了国家关于“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发展”的号召,又顺应了“全民公益”的社会新风气,把多方需求、社会创新、互联网运用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实现。

  据统计,自“爱德杯”乒乓球公益赛举办以来,总计募集善款及物资超过200万元,用于助学、助老、助残等公益领域,并在疫情期间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呼吸器、防护面屏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