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脱”类场所是否安全?扬州消防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2021年10月16日 19:21: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获悉,近年来,“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沉浸式体验项目受到年轻人的热捧。因场景剧情需要,此类新业态场所内灯光较暗,活动空间狭窄、电气线路较多,极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发生在“密室逃脱”类场所内的火灾事故令人触目惊心。为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扬州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在专项检查中,大队监督员着重针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电器线路是否穿管保护,是否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单位员工“四个能力”是否具备,场所出入口显眼位置是否张贴疏散逃生示意图,消防知识宣传内容、灭火疏散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密室逃脱”类场所电气线路未采取穿管保护,未配置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自动喷淋系统设置不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宽度不足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未能及时整改的,依法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确保为消费者营造安全环境。

  扬州市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在游玩时,千万不要忘了留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位置,同时需掌握火场逃生等防范技能。在玩“剧本杀”“密室逃脱”游戏前,一定要选择安全设施齐全的商家,一旦发生危险,要立即终止游戏、迅速撤离。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