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今起开考!江苏报名人数达历史“第二高”

2021年10月16日 18:14: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0月16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上午8:30,在南京市女子中等专业学校、南京医科大等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们正在排队进场。

  今年,江苏共设13个考区、32个考点、422个考场,客观题考试共有40834人报名,人数较去年略有下降,达到历史“第二高”。报名人员中,硕士以上学位的有3146人,占7.7%;公检法司系统有6922人,占17%;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18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法考”报名首次采用“新人新办法”,要求考生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报名“门槛”有所提高。受此影响,报名人数略有下降,今年,全省共有2804名2022年应届毕业的法学类专业本科在读人员报名参加考试,占6.9%。

  为扎实做好考务工作,各地还强化服务保障,南通、淮安等考区通过现场核验、志愿引导等方式,保证考生有序入考场。盐城、扬州等考区对考点环境、考场设置、硬件设备等进行不定时、全方位巡查,确保考试实施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南京、无锡还开通“绿色通道”,为患有视障的考生设置特殊考场,提供热情、周到、暖心的服务。

  据了解,今天举行的第一批次考试,实考人员达到14329人。明天,全省还将有除扬州外的12个考区、30个考点、390个考场举行第二批次考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