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来常州调研产改工作

2021年10月16日 16:07:47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10月15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一行来常州市调研产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陪同调研。

  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围绕铁路机车市场的新需求,研制生产了“和谐长城号”内燃动车组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车设施设备产品,并通过建机制、搭平台、压担子、拓空间、树典型等措施,让每一位职工都能共享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改革“红利”。

  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全面落实《产改实施方案》和4大类83项160个责任清单,今年又制定并推进年度产改提升“十个突破”和“40项重点指标”。今年来,该公司由技能工人主持挂帅的科研项目有10余项,参与项目超过100项,有2名产业工人的攻关成果获得公司科技成果奖。

  经实地调研,徐大勇对常州市这两家企业的产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他提出,江苏是制造强省、制造大省,离不开产业工人队伍。在深化“产改”中,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运用互联网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支撑保障,让产业工人在政治上有话语权、在成才发展上有空间、在生活与权益维护上有保障,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真正让产业工人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