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官宣入秋!寒潮+8级大风也来了!

2021年10月16日 12:32:31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冷空气的造访下,秋天终于被送到我们身边~

  今天早上,泰州市气象台官宣: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泰州10月15日起日平均气温将稳定下降至22℃以下,正式进入气象学上的秋季

  泰州常年入秋时间是9月21日,近五年泰州入秋时间都在10月初,今年是最晚的一次。

  寒潮来了!

  秋天虽然来晚了但威力十足,今年的首个寒潮已经来了。

  何为寒潮?简单来说冷空气像潮水一般涌来,这是冷空气的最高级别。

  据江苏气象预报17-18日全省最低气温普遍跌至个位数,感觉直接从夏天进入了冬天,天气实在太任性了。

  大风预警

  伴随着冷空气一起来的还有降雨和大风,今天09时21分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预计未来24小时,泰州市海陵区、高新区(高港)、姜堰区、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的大部分地区将出现7-8级阵风,请注意防范。

  今天雨水渐止,最高气温仅有17℃,本次降温的最低点,在明后天早晨最低气温将跌至个位数!小伙伴们出门 一定要穿上厚外套。

  具体预报

  10月16日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13℃~18℃ 

  10月17日多云10℃~16℃

  10月18日多云8℃~18℃

  10月19日多云到阴10℃~19℃

  10月20日阴到多云12℃~16℃

  10月21日多云11℃~16℃

  10月22日多云9℃~18℃

  有一种温暖叫年年喊你穿秋裤,虽然才十月中旬,体感已经堪比深秋,体质弱的小伙伴别硬扛,明天就可以穿上秋裤了 。

  (来源:泰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