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举行

2021年10月16日 09:39:51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5日上午,由中国旅游协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指导,江苏省旅游协会、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金湖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金湖县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国家开放大学旅游学院名誉院长王志发,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润钢,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国家文旅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沈波,市领导李森、王红红等出席活动。

  论坛以“聚焦强富美高新江苏,促进乡村振兴新跨越”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探寻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新任务、新议题、新做法。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论坛并指出,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文化和旅游纳入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摆上重要位置,克服疫情影响,优化支持政策,全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他对江苏旅游提出了五点希望∶一,坚持以人为本、造福于民,构建大众旅游发展新格局。二,坚持城乡联动、服务大局,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高地。三,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谱写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篇章。四,坚持科技赋能、创新驱动,开创智慧旅游发展新局面。五,坚持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实现旅游市场环境新提升。

  张润钢说

  本次论坛紧扣国家战略部署,在前三年深入探索和扎实推进的基础上,聚焦时代任务,凝聚行业力量,共商发展大计,探寻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以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希望江苏旅游行业同仁们能够积极探索,多出经验,为全国树立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榜样。

  中国旅游协会希望与江苏省旅游协会继续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协会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十四五”期间共同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

  张卫国说

  希望借助论坛,一方面帮助淮安和金湖更好宣传推广乡村旅游发展成果,让省内外的广大游客更加了解,另一方面帮助金湖巩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成果,真正让乡村旅游成为提升金湖人民生活品质的一个现实依托。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抗疫复苏 产业振兴”优秀案例表彰。王志发、徐海军、沈波分别以《如何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乡村旅游发展》《如何正确理解十四五规划,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无中生有 有中生新 浅析中国文旅融合之下的实践和创新》为主题作主旨演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