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近10年最晚秋天 官宣:扬州已于10日正式入秋

2021年10月16日 09:24:26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孩子们冒雨上学 司新利 摄

  待了136天的夏天终于离开了,10月10日扬州正式入秋!不过,接下来的强冷空气可能会给大家带来一脚入“深秋”的感觉。48小时降温幅度在8℃-12℃,明日清晨仅8℃,穿上秋衣秋裤也是可以的。

  昨天,扬州市气象台宣布,经过连续5天气象数据监测,同时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扬州10月10日起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至22℃以下,正式进入秋季。这份官宣也意味着,根据近10年的气象资料分析,2021年为最晚入秋的一年。

  虽然入秋晚,但今年的入秋却是“稳准狠”的一脚入。为何这么精准?因为10月初还盛气凌人的副高,在过度高调后弹尽粮绝,面对蒙古南下的一大坨冷涡,被直接推到了南方,最终也只能黯然退场。于是,进入秋天瞬间就完成了。

  在扬州常年来说,都是春秋短、夏冬相对长。随着今年入秋的开始,2021年的夏天天数也计算出来了,共计136天,近4个半月,超期在岗。

  刚入秋,扬州就要经受强冷空气影响,甚至有点冬天的感觉,15日-17日,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达到8℃-12℃,明后天早晨气温较低,仅8℃-9℃。不少小伙伴体感上可能无法适应如此快速的降温,所以提醒大家,出门穿衣三层起步较为稳妥。

  (来源:扬州日报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