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泰兴开展“年年重九胜春光 九九佳节敬老情”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16:05: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第33个“重阳节”如期将至,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4日,泰兴市黄桥镇团委联合镇党建办精心开展“年年重九胜春光 九九佳节敬老情”系列主题活动。

  “黄桥烧饼黄又黄诶,黄黄的烧饼慰劳忙……”《黄桥烧饼歌》悠扬的歌声在泰兴市黄桥镇敬老院的上空悠然飘荡,青年志愿者们用精彩的文艺活动表演,和老人们一起庆祝重阳节。活动现场,《黄桥烧饼歌》、黄梅戏、新疆舞表演……节目类型丰富,老人纷纷拍手叫好。

  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之外,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了牛奶、水果、糕点,陪着老人家聊天、为老人家梳头;青年医生们开展“关注老年健康”义诊活动,医疗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糖、血压、颈椎推拿。

  说起最近最火的电影,非战争大片《长津湖》绝对是当仁不让。“不怕,我们那时候是视死如归的,实事求是地讲,压根没想过回去。”黄桥镇的青年党员、团员们围坐在抗美援朝老战士白建春老人的身边,听老人讲述那一段壮烈的历史。

  讲述中,白老数次泛起了泪花,厚重的历史裹挟时光与血泪,向青年们扑面而来,敌人的飞机、炸弹似乎真实地出现在了青年们的眼前。黄桥镇的青年们听着这一段比荧幕中更加厚重的历史,激发了他们奋发向前的青春热血。

  1938年2月,新四军第一、二支队执行中央和毛主席指示,从皖南岩寺出发,驰骋江南浴血抗日,陈粟大军主力挥师北上、东进黄桥,为夺取抗日战争全面胜利,作出了卓越的历史性贡献。

  2020年8月,黄桥镇四位党员历时六天,行程近1100公里,进行了一次“新四军东进之路实地重走”活动。

  重走东进之路的亲历者来到黄桥“火红旗帜”青年学习社线路,为打卡线路的年轻人们讲述所见所闻所想。青年们戴着党徽、团徽,跟着老党员在古镇中追寻先烈的遗迹,激起了青年一代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烈情怀。

  青年团员余雷钧表示,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我们更坚定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我们要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贡献了青春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李秋霆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