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茅村镇:重阳节圆老人一个婚纱梦

2021年10月15日 15:27: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在重阳节前夕,徐州市铜山区茅村镇团委、妇联想老人们所想,请来摄影人员,为村里结婚30周年以上的老人年免费拍婚纱照,圆老年人的婚纱梦。

  重阳节前一天,大庄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村入户,通知老人们踊跃参加这个活动,好多老人听后,非常高兴:“年轻时没拍婚纱照,去影楼拍婚纱照要不少钱,还真不舍得。要不是村里搞这个活动,我们这辈子都穿不上婚纱。感谢这些志愿者,懂得关心人啊!”也有一些老人开始觉得不好意思,“拍婚纱照都是年轻人的事,我们老年人去人家会笑话的。一把年纪了,没必要。”但在志愿者和他们家人的说服下,也按约定时间来到了村委会。

  10月14日,重阳节,这天上午8点,大庄村村委会热闹非凡,一对对老年夫妇们一早就来到这里,他们面带微笑,互相之间憧憬着即将到来的美好瞬间,仿佛空气中都充满了幸福的味道。镇团委、妇联请来摄影人员,把摄影棚搬进大庄村委会。志愿者们端茶送水,帮助准备婚纱礼服、佩戴的首饰等,还配合摄影师热情为老人们化妆打扮、换衣拍摄、挑选冲印。

  78岁的王运昌、王凤霞夫妇1973年结婚,老两口携手走过了将近50个春秋,一直没有拍过婚纱照,听说村里免费给拍婚纱照,老两口第一个报了名。拍摄当天,老两口在志愿者的精心打扮下,相拥而坐,深情对视,在摄影师的镜头下,相濡以沫的爱情定格在最美一刻。

  “我们搞这样一个活动,弥补了老人们年轻时没有拍摄婚纱照的遗憾,完成了老人‘微心愿’,看到老人们脸上的笑容,我们也欣慰!”茅村镇妇联主席尚莎莎说。

  (来源:铜山区融媒体中心/徐雪林  常兴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