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开展计量专项整治规范螃蟹市场秩序 3家经营户被当场责令改正

2021年10月15日 14:42: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正是螃蟹膏肥黄美的时候,不少消费者在购买时也遇到一些消费难题。今天(10月15日),记者从扬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10月初以来,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开展“蟹卡”等时令商品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在扬州全市开展了涉及“蟹卡”等时令商品经营计量违法行为的整治,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止目前,扬州全市计量监管条线共出动执法人员116余人,检查螃蟹水产经营户42户、大型商超15家、农贸市场11个、餐饮单位6家。其中,宝应市场监管局在检查中发现有3家经营户的计量器具未按规定进行检定,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予以纠正。

  此外,为了严厉打击使用未经检定计量器具、不合格计量器具或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过度包装等计量违法行为,以及标示重量与实际重量不一致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扬州市市场监管局从即日起在扬州全市开展螃蟹市场计量专项检查,对农贸市场商户、专营店、超市、商行等从事螃蟹批发销售的经营者开展计量监督检查,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

  10月18日,扬州还将召开全市螃蟹市场计量专项检查部署会议,组织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大家若发现有经营户在销售时有缺斤少两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 ,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一经核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严肃查处。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编辑/吴莹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