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铜山籍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2021年10月15日 11:37: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导,丰富的暑期实践生活收获颇丰,在实践中学到的知识结合现在课堂老师的讲解,我对塌陷区灌排方面的知识认识更深刻了。”近日,扬州大学水利学院刘永照同学给暑期实践老师发来了感谢信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徐州市铜山区积极为返乡大学生“铺路搭桥”,提供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在实践中引导大学生热爱家乡,增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

  扬州大学水利学院刘永照同学是铜山籍大学生,7月份他利用暑期时间走进基层乡村开展社会实践。实践中,他积极融入基层一线,不怕苦和累深入到车村村,调研塌陷区土地利用现状、了解塌陷区空间位置、面积、交通情况、水系分布情况以及塌陷区的植被与种植习惯等基本情况;通过实地调研塌陷区周边水系,对水系汛期水位与汛前的比较,以及亲自走访群众,探求塌陷区群众的意见,利用所学知识,给出塌陷区灌排提出具体规划目标和建议:一是开展采煤塌陷地综合整治,提高耕地质量;二是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三是完善路网体系,改善塌陷区群众生产生活出行条件;四是开展生态恢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  

  在一次次骄阳似火中、一个个问题答疑中,在一个个社会实践项目中,他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

  铜山籍返乡大学生通过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投身家乡乡村振兴、服务家乡基层建设的过程中受教育,不断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促进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铜山区融媒体中心/王铎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