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较高,不少花卉反季节开放 您看!扬州多地樱花绽放

2021年10月15日 11:05:32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反季开放的樱花

重瓣的晚樱

红花木

  今年金秋十月,因为气温较高,你除了能赏到桂花外,也能一赏樱花。昨天,记者探访发现,扬州很多地方的樱花,都出现了反季节开花的现象,而且有的樱花花量还不少。

  平山堂路蜀冈西峰入口对面的绿化中,市民赵先生正在拍照,“这么多樱花都开了啊,真不多见。”赵先生说,以前也见过樱花秋天开放的现象,但不像今年这么多。确实,这一块总共不到20多棵樱花树,就有10来棵樱花树有樱花绽放,其中较多的两棵,已绽放的樱花和樱花花骨朵有近百朵之多。

  平山堂路这里开放的樱花,都是单瓣的。而在双峰云栈景点溪流的两岸,既有单瓣的樱花盛开,也有重瓣的晚樱反季节开放。虽然相比正常开放的晚樱,其花朵要小一些,一树的花量一般也就七八朵,但花色依然很艳丽,在这样的秋季,着实惊艳。

  同样,在瘦西湖风景区万花园景点,记者注意到,这里的山樱花开得还挺旺,枝头上有几十朵白色樱花。另外,也有少量的晚樱开放。

  不过,“樱花大道”上的樱花,目前还没有反季节开花的现象。记者注意到,有一些樱花的枝头有新叶长出,而且花芽有膨大的迹象,这意味着在天气条件适宜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出现反季节开花的现象。

  其实,今年植物反季节开花的现象很受关注。在江苏一植物交流群中,记者看到,各地网友发了很多反季节开花的花卉,有玉兰、含笑、紫荆、泡桐、樱花、海棠等。而在扬州,记者探访中看到,除了不少樱花反季节开花外,还有垂丝海棠、西府海棠、红花檵木等,反季节开花现象很常见,而且花量也不少,尤其是红花檵木,其花量简直可以用“盛开”来形容了。

  (来源:扬州晚报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