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竣工91个!淮安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推进力度

2021年10月15日 09:58:26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道路平整、环境优美、文娱设施完备……10月12日下午,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威海小区,尽管还有部分绿化尚未完工,但小区面貌已焕然一新。

  “为贯彻落实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我们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推进力度,力争实现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同步推进。”市物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徐俊华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威海小区内建有樱花大道、绿化休闲区等,基本实现“三季有花、四季有绿”;每个楼栋增设无障碍通道,方便老年人出行;小区供电、通信线路全部入地,预留后期加装电梯、汽车充电设施的位置。
  “以前小区内杂草丛生、道路崎岖不平,现在小区变化很大,路面整洁、环境宜人,杂物、卫生死角都没有了,随处可见的文明宣传栏让小区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今年64岁的居民李翠花告诉记者,每个楼栋前还有生态慢行道路,停车位、生活广场、健身场所等一应俱全,“住得很舒心。”

  记者了解到,为补齐老旧小区设施和服务短板,市住建局派专人对接、现场指导,并邀请专业设计师进小区,建设小区“口袋公园”,方便业主休闲娱乐。同时,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配套文娱设施,实现社区“文化有阵地、娱乐有设施、健身有场所、活动有保障”,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增强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构建和谐文明社区。

  “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淮安的未来发展规划,强调要树牢‘大市区’理念,坚持以文为魂、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人为本,统筹推进城市活力区、老城更新示范区、枢纽新城区建设,持续优化公共空间、公共设施、公共服务品质,实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塑造清朗有序、特色鲜明的城市风貌。”徐俊华说,该中心及时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开展新一轮百日攻坚。市住建局104个计划改造小区已基本竣工91个,5个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市住建局指导各县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扫尾工作,下一步将重点抓好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的建设和改造效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