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淮安调研

2021年10月15日 09:55:52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2-14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率调研组来淮,专题调研淮安市人大工作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相关经验举措,并与部分住淮全国人大代表交流研讨。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全国人大代表、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全国人大代表、省审计厅厅长侯学元,全国人大代表、中铁上海局南京铁路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兼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向东等参加调研。

  市领导陈之常、赵正兰、唐道伦、肖进方、徐利华、周茂萱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震宁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工作成效。认为淮安市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委的工作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立法工作有新成果,监督工作有新拓展,代表工作有新举措,自身建设有新成效,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陈震宁指出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

  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摆上重要日程,以更加科学高效的履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发展等方面的新要求新期待,以更加扎实深入、更加有力有效的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要系统总结我省各级人大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索实践。

  围绕开展县乡换届选举、推进科学民主立法等方面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做法经验,加强对策性实用性工作研究,不断增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要全面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关键举措。

  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专题研究,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原则要求,着力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履职能力,切实强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保障,使人大各项工作都能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激发人民创造力。

  在淮期间,调研组深入盱眙县、洪泽区、涟水县、淮阴区等地,走访基层人大机关,看望住淮全国人大代表,并深入了解我市重特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文旅融合等方面工作成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