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完成第7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90后臧希将为6岁小女孩带去新生

2021年10月15日 09:46:59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日上午,在常州一院血液科病房,90后女孩臧希经过近5个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了180毫升造血干细胞,将为一位6岁的小女孩带去新生。

  臧希生于1996年,在2015年的一次义务献血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5月,在接到常州市红十字会配型成功的通知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

  不善言辞的母亲用行动给予了女儿最大的支持,她陪同臧希完成高分辨、体检、捐献的每一个环节。在捐献当天,母亲一直坐在臧希的床头,陪伴女儿说话。“看她身上扎着针,我很心疼,但能够帮助救治一个6岁的小女孩,我很支持她。”

  10月9日,臧希入院开始注射动员剂,她在微信朋友圈记录下了自己入院后的生活。“我2015年加入中华骨髓库,而我救的小女孩也是2015年出生的,这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吧,希望用我的微薄之力,给予她新生。”

  捐献结束后,臧希的造血干细胞在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运送下,第一时间送去受捐者所在医院。臧希成为我市第7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常州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