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两在两同”立足“三心” 助力大学生职业发展

2021年10月13日 15:43: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紧扣全链条大学生就业环境,深入打造“就是为你”党建品牌,立足大学生服务需求,持续优化职称服务方式,主动关爱大学生职业发展,全力为大学生等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省心、贴心、尽心的职称申报评审服务,受到用人单位和大学生的一致好评。10月13日记者从该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其累计服务大学生等专业技术人员2300余人次。

  全程网办,高效服务更省心

  近年来,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持续加强职称信息化建设,实现了职称申报、审核、评审、证书全程网上办理,一次办结,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省心省力。职称申报评审实行不见面服务后,申请者只需承诺所有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网上申报、提交相关资料,评审也在网上进行。评审通过后,网上直接下载已加盖相关部门电子印章的申报表和电子证书,全程零跑腿。

  送策上门,精准服务更贴心

  利用“三进三送”活动契机,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创新职称宣讲服务方式,遴选资深专业人士组成职称业务宣讲团,走进重点企业开展职称业务宣讲活动,举办职称社会化申报说明会,校政企联动、点面结合,有效提升了职称政策的辐射面。截至目前,先后赴恒立液压、今创集团、瑞声科技大型重点企事业单位举办职称政策宣讲活动3场,累计服务企业23家,服务大学生等专业技术人员300余人。

  以人为本,优质服务更尽心

  此外,“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开始后,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开启“日夜服务模式”,加班加点、及时审核每一条申报信息,努力用“加速度”“辛苦度”换取群众的“满意度”。中心利用微信平台、网上申报平台、业务邮箱、电话等渠道,为办事人员开展业务指导,确保申报顺利完成;对审核不通过的申报人员,告知未过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此外,通过数据库比对筛选了符合职称初定条件的237名大学生,为他们一一发送提醒短信,暖心的举措赢得了大学生们的交口称赞。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谢博涵 通讯员/俞伟、徐建、李灵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