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丰功伟绩 继承光荣传统!纪念新四军成立84周年暨新四军纪念馆建成开放35周年活动昨举行

2021年10月13日 06:36:17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10月12日,新四军纪念馆举行“铁军忠魂永远跟党走”——纪念新四军成立84周年暨新四军纪念馆建成开放35周年活动。新四军老战士朱根兴,新四军纪念馆第一任馆长曹晋杰,新四军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代表以及部分退休职工参加活动,共建单位党员代表、部分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与会人员精神抖擞,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随后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纪念碑前“纪念新四军成立84周年”长条横幅分外醒目,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接着,少年儿童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向党“告白”,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深情表达继承新四军光荣传统,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青年代表深情诵读抗战诗歌——《十年》。新四军纪念馆建成的见证者、首任馆长曹晋杰,介绍了筹建纪念馆过程中他带队跑遍全国收集新四军历史资料和文物的经历等方面内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馆史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