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南洋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开工 国内和国际航站楼将完全分开

2021年10月12日 17:16: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1日,盐城南洋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开工。工程改造结束后,T1航站楼将为国际旅客进出港服务,T2航站楼将改为国内旅客服务。届时,盐城南洋机场将实现国内航站楼和国际航站楼完全分开、单独运营的新格局,将在服务“双循环”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机场是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双向开放的重要枢纽,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随着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需要,盐城南洋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造显得十分迫切。据介绍,该项目由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批准立项,整个改造方案的设计融入了“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现代化四型机场建设理念。改造后总建筑面积约13850㎡,采用一层半式旅客进出港流程,功能改为纯国际旅客航站楼。T2航站楼将改为纯国内旅客功能。

  “这是优化机场功能布局、提升城市综合能级的重要举措,对于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做优机场门户形象、增强机场整体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有关人员在开工仪式上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耿昌华 郜野乔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