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余名顶尖“铁人”连云港上演巅峰对决

2021年07月11日 10:46:39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山海港城,“铁人”巅峰对决。7月10日上午,“连岛杯”2021年连云港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暨U系列冠军杯赛在连岛景区鸣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名高水平铁人三项专业运动员齐聚港城,角逐铁人桂冠,争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铁人三项赛参赛资格。

cw11a01b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连云港市体育局、连云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比赛共设优秀组全程、混合接力,U系列组半程、短距离等9个组别。全程赛道包含游泳1.5公里、骑行40公里、跑步10公里,其中,游泳赛段为大沙湾浴场内环游两圈;骑行赛段从转换区出发,环东连岛绕行,共四圈;跑步赛段从转换区出发,沿南环岛路,途经西大提折返,共四趟来回。

  9时整,比赛准时开始。率先进行的男子优秀组选手如离弦之箭,竞相跃入水中,开始了铁人三项征程的水面角逐。游泳赛段里,只见选手们奋力划水,身后泛起道道白色浪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尽显青春活力。在完成1.5公里游泳挑战后,选手们陆续出水,马不停蹄地奔向转换区,开启骑行段的激烈角逐。在最后的跑步赛段,大家更是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赛场外,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

  在全场的关注下,很快,男子优秀组的冠军产生了———来自前卫体协铁人三项队的35岁老将白发全发挥出色,最终以2小时11分30秒的成绩折桂。白发全赛后表示,连云港比赛场地风景优美,但难度和挑战都非常大,很能检验参赛选手能力的一个赛道。“特别是自行车赛道,坡度起伏很大,体力稍微弱一点可能就跟不上了。”

  当天,继男子优秀组后,女子优秀组、U19、U17、U15组比赛轮番进行。最终,衡中河北铁人三项队黄安琪以2小时24分48秒夺得女子优秀组冠军;内蒙古铁人三项队马云祥、许心怡分获男女U19组冠军;河南铁人三项队朱天宝、内蒙古铁人三项队刘康甄分获男女U17组冠军;衡中河北铁人三项队殷硕浛、辽宁铁人三项队边思琦分获男女U15组冠军。

  根据赛程安排,11日上午将进行优秀组混合接力比赛。本次比赛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铁人三项项目的资格赛,按照全运会参赛名额分配办法,获得混合接力前四名的队伍直接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每单位将同时获得4个参赛名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