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 新海高级中学学子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

2021年07月11日 10:44:53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二年寒窗苦读,最期待的时刻莫过于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瞬间。7月9日下午,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抵达连云港市。按照考生要求,7月10日上午,这封大学录取通知书顺利投递,新海高级中学学子张誉丰成为我市今年首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

cw11a03a

  当天上午10点半,按照与考生约定的时间,苍梧营业投递部投递员刘吉带着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来到考生张誉丰的家中。在仔细核对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信息以后,刘吉将这份承载求学梦想的录取通知书郑重地交到了张誉丰的手里。

  “亲爱的同学,欢迎你成为国科大的一员。这里,是你人生的新起点;你必将成为国科大永恒的骄傲!”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张誉丰兴奋地打开,与大家分享这份喜悦,录取通知书上面的这句话让在场的人都兴奋不已。

  毕业于新海高级中学高三(1)班的张誉丰,被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张誉丰表示,让他激动的不仅仅是收到了录取通知书,7月10日上午,他还收到了学校寄给他的新生礼盒,这份礼盒是单独寄过来的。这份礼盒中包含CVD金刚石单晶片校训卡以及《中国著名科学家手稿珍藏档案》。国科大校训“博学笃志 格物明德”就雕刻在了CVD金刚石单晶片上。而《中国著名科学家手稿珍藏档案》是我国众多科学家前辈科研生涯的缩影,轻轻翻开的每一页都是他们的璀璨一生。这两份来自心仪大学的“见面礼”,是对他最好的激励。

  张誉丰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646分的好成绩。谈及学习秘诀,他说,十分感激母校的培养,高中三年,老师一直强调,抓住课堂非常重要。这些年来,他基本不开“夜车”,也很少上辅导班,而是善于抓住课堂上的每一分钟,十分注重学习效率。同时,他还非常注重劳逸结合,高三下学期,每周只有半天的休息时间,他基本上都会先休息一会儿,再去球场打打篮球,晚上才开始学习。对于接下来的暑期安排,他表示,自己打算考驾照,同时会学习一些视频剪辑以及制作PPT的技能。如果时间允许,他还会看一些高等数学方面的书籍。

cw11a03b

  “与追求学习成绩相比,从小我们更注重对他学习习惯的培养。”张誉丰的妈妈戴女士介绍,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她就反复对孩子强调“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孩子也很懂事,一直牢记妈妈的话,从小到大,在学习方面几乎没让家长操过心,而且一直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打算,这次选大学和专业,就是他通过查询资料并与学长进行交流后,自己做出的决定。

  在张誉丰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很喜欢带他出去旅游,看不同的风景、见不同的人,让他开阔眼界,同时,也很注重培养他的阅读习惯。从小到大,张誉丰几乎没有上过补习班,但是只要有时间,他基本都是在书店度过。

  谈及未来的打算,张誉丰表示,他希望能够继续留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读研究生,将来能够从事科研方面工作,为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苍梧营业投递部经理李吉刚介绍,随着第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顺利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大幕已经拉开,预计在7月25日左右,将迎来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的小高峰。今年录取通知书投递依旧按照“电话预约、按时投递”的原则,在投递的高峰期,还会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开启“出早班、小夜班”的工作模式,确保每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顺利投递。对于出现的疑难邮件,会第一时间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最大限度保证投递到考生手中。

  李吉刚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要随时保持电话畅通,尽量不要离开本市,同时,身份证和准考证是收取录取通知书的凭证,在收件时要提前准备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