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火箭残骸在连云港港区水域安全落海

2021年07月10日 16:00: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10日上午,记者从连云港海事局获悉,7月9日20点,长22米、直径3.3米、重8吨的火箭残骸在连云港港区水域安全落海,未造成任何人员和财产伤害。至此,连云港海事局对该火箭残骸落海的安全防范任务顺利完成,有力地保障了国家一箭五星发射任务的圆满完成。

  据了解,该火箭残骸理论落区面积达1900平方公里,覆盖了连云港锚地、航道等重要通航水域。为避免火箭残骸对辖区船舶及人员带来损害,连云港海事局提前部署,统筹协调,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自接到相关防控任务后,连云港海事局积极应对,结合港口生产、船舶航行、水上水下施工等实际情况,认真、全面分析火箭残骸对港口运行、船舶锚泊及日后通航所带来的影响,研究制定了严密、全面的安全防范措施。此次安全防范涉及到理论落区内锚泊、航行船舶较多,船舶疏散、管控难度较大,连云港海事局多途径加强对防范信息的宣传。为危险品船和非危险品船划定临时锚泊海域,拟定安全防范告知书,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代理、现场登轮检查、政务窗口等方式向已经到港和即将来港的船舶发放宣传,并通过上海海岸电台提前发布航行警告等。

  针对此次防范工作对港口船舶锚泊、进出港及生产、施工带来不可避免的影响,连云港海事局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寻求理解支持,增强协作配合。据统计,截止到7月9日中午12点,连云港海事局共安全、有序组织疏散112艘次船舶到临时指定海域或其他安全海域锚泊,残骸理论落区海域已无任何商船锚泊或航行。

  目前,火箭残骸落海的安全保障工作告一段落。接下来,连云港海事局将高效、安全地组织受此次安全防范任务影响的船舶进出港,有序引导暂时仍无进港计划在临时指定海域锚泊的船舶回到锚地锚泊。同时,为避免入海残骸给船舶航行安全造成影响,连云港海事局将继续跟踪、核实火箭残骸精确落点范围,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并在后续牵头组织扫测、打捞等相关工作,消除港口水域通航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宋子悦 刘传雷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