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直播学党史|走进安峰山烈士陵园 回顾东海薪火相传的革命历程

2021年07月09日 19:57: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9日,《百年初心 重走信仰之路》大型融媒体直播行动走进东海县安峰山烈士陵园。直播中,主持人带领网友一起回顾了东海薪火相传的革命历程,向网友们介绍东海县老区人民的革命历史,讲述安峰山事件背后的故事见证东海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自抗日战争以来,东海县安峰镇便是苏鲁交通线上重要的联络驿站。安峰山烈士陵园于1994年2月动工兴建,1998年4月对外开放。那些牺牲的革命先烈,就长眠在脚下的这块红色土地。直播通过主持人和安峰山烈士陵园讲解员的互动问答,生动展现了东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英勇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一首首矢志不移跟党走的壮美诗篇的英雄事迹。

  当天观看直播的市民说:“观看直播后,心中感慨很多 ,对安峰山烈士陵园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市民说:“ 这种直播的形式非常好,通过主持人和讲解员的讲解,我更加了解了咱们东海的红色历史,我们珍惜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 ”

  在东海县融媒体中心,融媒体全体一线编辑、记者现场集中观看了直播。

  当天观看直播的党员杨远说:“观看了《百年初心 重走信仰之路》大型融媒体直播,从中我体会到了烈士们的顽强意志和锲而不舍的精神。这场直播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生动有趣的党史学习教育,很受感动,更受鼓舞,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我们当更加珍惜。新闻事业也是一条战线,新闻工作者在抗战时期,写出了很多精彩的作品,这些也应该发扬光大。我们要发挥这些激励作用,更好地耕耘新闻事业,为新闻事业尽一份绵力。”

  党员张开虎说:“鉴古知今,学史明理。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东海作为革命老区,始终是坚定的支持者和追随者。作为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一名记者,我们就要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新闻选题策划,不断提升新闻生产能力,用‘最美和声’对外讲述东海的昨天和今天,让更多人看到东海建设‘世界水晶之都、中国温泉之乡、生态宜居福地’的‘奔跑’速度。 ”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