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灌南这对失散25年的兄妹再相聚……

2021年07月08日 17:59:47 | 来源:灌南V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7日晚,灌南县公安局田楼派出所的会议室内泪水涟涟,室外大雨滂沱。成连军、成连美兄妹俩在当地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在失散了25年后再次团聚,他们将精心准备好的锦旗送到民警童井美和辅警潘树永的手中,深深地鞠了一躬后,紧紧地握着他们的手连声致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让现场的人无不动容。

  25年前,成连美的家中发生变故,父亲因拆房被墙砸中不幸受伤离世,母亲改嫁,留下了姐弟五人。虽然当时大姐已经出嫁,但是剩下来的兄妹四个都还很年幼,为了有口饭吃,姐弟四人被寄养到不同的亲戚家,那年的成连美只有四五岁,被三伯家收留,可是两年后,因为成连美太想妈妈了,就一个人离家出走了……

  因为没有读过书,成连美几经辗转,最终在陕西某地落下了脚,因为没有户口,她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了诸多困难和不便,为了找回自己的户口,也为了能见到朝思暮想的兄弟姐妹,她在朋友的帮助下,决定返乡寻亲。

  “因为我出走的时候年纪太小了,所以记忆很模糊,我只记得爸爸姓成,小时候经常在河边玩,河的南边是响水……”带着这仅有的一点线索,成连美踏上了寻亲路,第一站她来到了灌云,四处打听无果后,成连美有些失望,但她没有放弃。凭借着残存的记忆,7月5日,她又来到了灌南县田楼镇境内,并向灌南县公安局田楼派出所报了警。

  派出所指导员童井美、辅警潘树永热情地接待了成连美,并根据线索初步判断出她记忆中的河边就是沂河淌,于是童井美安排潘树永带着她先后寻访了灌云马墩、杨集、图河等多个镇村的老村支书、卫生室室长。一直到晚上十点多钟,但是依旧没有结果。

  奔波了一整天,虽然早已到了下班时间,但这件事始终徘徊在童井美和潘树永的脑海中。吃晚饭的时候,童井美继续引导成连美回忆小时候的一些细节,在听到某个细节的时候,在田楼派出所工作多年的童井美突然灵光一闪,想起田楼镇大堰村多年前有一户人家的情况和成连美叙述的细节十分相似。

  “我立刻就进行了信息比对,并和当地村支部书记取得了联系,找到了成连美大伯的电话,在电话中确认了成连美的身份。”随后,童井美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成连美,并冒着大雨,连夜带她回到老宅进行现场指认。

  “我一下子就想起来了,这就是我儿时生活的地方,我终于找到了!”一直化名张某玲的成连美也在这时终于确认了自己的真实姓名“成连美”,生于1990年。更让她兴奋的是,此时的童井美已经通过户籍查询,电话联系上了她朝思暮想的亲哥哥成连军。

  接到民警的电话,成连美的哥哥成连军立刻向单位请了假,带着孩子从无锡驱车5个多小时赶回了老家。

  “哥……”在田楼派出所的会议室内,阔别多年的兄妹俩一见面便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放声痛哭,诉说离别相思之情。成连美哽咽着说,“我终于知道了自己的真实姓名了,今后也终于可以过一次真正的生日了。”

  “我们目前只有大姐还杳无音信,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热心人能帮我们找到大姐,她叫成连芳,在我13岁的时候,一天晚上突然失踪了,到现在也不知道去了哪儿,如果她能看到我们兄妹相见,希望她能主动联系我们,也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忙提供线索。”成连军介绍,他们的二姐已嫁至安徽,弟弟在几年前因病离世,还有一个大姐至今杳无音讯,“这次能见到妹妹,我真的很开心,太感谢老家的民警了,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还能见到大姐……”

  “食堂的馍就是小时候家里的味道,还有这多少年没吃到的大麦粥,一切都是那么亲切。”当天晚上,在田楼派出所的食堂里,成连美吃着所里的工作人员为他们精心准备的饭菜,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来源:灌南V讯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