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14个分展场满足连云港市民读书购书需求

2021年07月08日 16:47:13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第十一届江苏书展连云港分展暨第二届连云港书展开幕,将持续至7月11日。全市共设14个分展场,包括全市各新华书店中心门店及部分户外棚展、大众书局连云港万达店、连云港书店民主路书房、东海县芸台书舍、连云港邮政户外棚展等。据悉,本届书展以“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为主题,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注重以主题图书、主题活动弘扬主流价值,注重以精品图书、精彩活动服务读者阅读需求,注重以政策驱动、扩大消费服务出版发行业发展,组织开展优秀出版物展销、全民阅读推广、数字阅读体验等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贡献。

  开展当天,记者分别走访了新华书店朝阳路店分展场、大众书局万达店分展场,以及市邮政公司负责苍梧绿园分展场等,雨水没有影响市民的热情,一些分展场人头攒动,非常热闹。“我们集展示销售、阅读推广、休闲阅读等功能于一体,同时因地制宜设置了红色阅读区、亲子阅读区、青少年阅读区、文创产品展销区、数字阅读区等特色展区。”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书展期间,我市还组织了包括聂振宁、黄加佳等几位知名作家来连开展阅读分享会等在内的百场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组织流动书展进社区、学校、广场等,助推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下去。

  今年以来,我市全民阅读工作亮点多多。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新增城市书房2家、招标建设中3家,规划设计中1家,新增大型实体书店(1500平方米)1家,提升原有图书馆分馆5家,新增人才市场等一批小微阅读空间,小镇书房完成选址30家。我市大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今年以来,我市已举办第九届花果山读书节开幕式活动,第四届大型图书漂流活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阅读活动,红色经典阅读百本好书推广活动等;同时还指导各县区、各成员单位依据地域和行业特点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我市4个公益项目获评2020年度省级公益项目认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