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愿意在岛上呆32年吗?

2021年07月08日 16:20:36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人民网联合哔哩哔哩共同推出微纪录片《少年不老》第二集《守岛》,在深受年轻群体喜爱的B站上影片向广大年轻人提问“去一座荒岛上生活32年?你愿意吗?”

图片

  人民日报新晋记者白光迪和B站上拥有727.4万粉丝的UP主“中国BOY超级大猩猩”,一起登上开山岛。两个年轻人体验了3天驻守海岛的生活。

  “这长达32年甚至更久的坚守,是你们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致敬!”一位B站网友这样评论。还有一些网友表示是通过电影《守岛人》才了解到开山岛夫妻哨的故事。

图片

部分B站用户的回复

图片

  现实生活中,“后浪”们也许无须像王继才那样坚守在海防前哨,但“守岛精神”对于广大年轻人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仍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超越一己之私、贡献一己之力,让个人命运汇入祖国命运的滔滔江流,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成就个人梦想,这是我们这一代人书写人生、成就不凡的坦途。

  愿你我都找到心中的那一座“开山岛”,像王继才那样“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