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积极应对强降雨 8座中小水库泄洪

2021年07月07日 17:35:16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副高边缘影响,昨天起连云港市出现强降雨过程,降雨量呈南多北少分布,灌南灌云两县普降暴雨。从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29.8毫米,最大降雨量98毫米,出现在灌云县伊山镇。横沟、万桥2号、夹沟等8座中小水库超汛限溢洪,全市河道水位正常,各水利工程平稳运行。

  7月6日,在接到省市气象部门强降雨预测预报后,市防指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进一步落实防范措施,密切关注雨水情、汛情、险情等信息,确保防洪安全。根据汛情预报预警,水利部门提前预降河库水位,排涝泵站和沿海涵闸再次组织人员对相关设备,进行运行前的检查、检测工作,做好开机开闸各项准备,并结合潮汐变化提前预降河道水位,腾空河道库容接纳洪水。降雨后,根据上游来水量和潮汐变化,抢潮位排涝水。

  市临洪闸管理所所长 祁大震 :今天启动的闸门是八孔(每孔开度)一米,我们会根据天气的情况,及时启闭闸门确保工程安全度汛。我们坚持24小时值班,包括在工程维护,设备检查方面我们做到每天坚持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工程能够有效开启,及时排泄洪水。

  我市各地各部门也从应对最不利情况出发,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各级防汛责任人严格按照职责要求,保证在岗在位在状态,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各级行政责任人以雨水情为令,下沉一级、靠前指挥、赶往一线。各级巡查责任人立即到岗到位,加强工程巡查。市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动态分析研判雨情水情,严密监控各大中小水库,及时调整调度措施。目前,沿海涵闸抢潮排水工作仍在持续中。

  灌云县东门闸管理所所长 邱士国 :我们在岗在位,提前预降水位,从昨天到现在一直放水,确保正常水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