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新增城市园林绿化194公顷

2021年07月07日 17:32:11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州刘志洲山体育公园、玉带河城市公园竣工,朐阳公园和月牙岛生态公园提升工程基本完成。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工程只是连云港市园林绿化项目中的一部分,连云港市今年全面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全力提速“美丽宜居”城市进程,在大型综合性公园、道路绿化和小游园建设方面取得新的进展。截至目前,全市183项园林绿化项目已全面展开,其中51项工程如期竣工,完成新增城市绿地194公顷,占年度计划的51%。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新建设绿地380公顷,实施项目195项,其中市区计划新增绿地234公顷。尽管上半年园林绿化苗木栽植已暂告一段落,但宜绿地块的地形整理及准备工作仍在紧张进行。重点绿化工程稳步推进,在完成海州玉带河生态廊道景观方案设计后,我市着手打造以花海景观为主景,沿线设置亲水平台,贯通17公里的城市生态绿道,并将设置30余处运动场地,目前其西段青河路以东的城市公园已竣工,玉带河((通灌路-瀛洲路)、玉带河(南极路-通灌路)两段生态廊道建设正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园生态公园、刘志洲山体育公园、朐阳公园、新浦公园提升和月牙岛公园提升基本完成,第12届省“园博园”、赣榆白鹭园均在有序实施,赣榆和安湖公园已配套建成环湖健康步道,沿线增加了更多特色花境。

  我市坚持惠民利民贯穿于园林绿化发展中,在建设民生园林上下功夫,力求以人为本,不断增强市民认同感,强化完善公园绿地惠民功能。上半年,我市新建新海路游园、玉带路游园、茗泰花园樱花园、关庙巷游园、万福路游园、水榭花都游园、钢铁西路游园、惠泽路游园等18处游园,超额完成年内完成“新增口袋公园15个”的任务。

  我市还全面“补缺、提升、扮靓”城市绿地,逐步对主城区重要空间实施品质提升,共实施50余处道路交叉口草花节点,总面积近14万平米,大大提升了城区道路绿化色彩,增加了绿化景观视觉亮点。市开发区先锋桥头、中华药港等地段,以鲜花组成的党徽图案,很好地营造了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为提高城市道路林荫率,我市还针对海连路与通灌路、海宁大道与科苑路等7处道路交叉口,制定了专门的行道树提升方案,补植乡土适生乔木,力争3至5年能培养成景观绿伞。实施小街巷细部绿地改造,利用墙体、街边空地等进行植物美化,实施东苑巷、康泰路、龙尾巷、蒋巷等24条“小而精”的特色“美丽街巷”改造,为居民增加了更丰富、更养眼的绿意。

  此外,去冬今春受冻严重的三万余株香樟全部复苏,相关责任单位正进行后续有效管养,确保所有香樟及早复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