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辅导来了!江苏102个婚姻登记处提供免费辅导

2021年06月23日 16:35: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由民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编制的《“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其中明确要求加强婚前指导、婚前保健、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和离婚辅导,减少婚姻家庭纠纷。推进婚前辅导教育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婚姻家庭辅导室(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在县级以上婚姻登记机关覆盖率达到80%。

  婚前辅导来了,不少网友表示“很有必要”。婚前辅导的需求,隐藏着年轻人对婚恋教育的期许。此次《规划》提到,通过公益创投、政策扶持、经费补贴、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社会组织、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专业人才,面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反家暴教育、恋爱婚姻家庭观念教育、生活减压和社会支持等预防性专业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婚姻登记机关设置社会工作岗位,开展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

  婚前辅导让更多人理性冷静地看待婚姻,更有能力和智慧处理婚姻家庭中的坎坷矛盾,对整个社会的稳定有着积极意义。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了解到,早在2017年,江苏就开展了婚姻家庭辅导试点工作,依托婚姻登记机关颁证服务、婚姻辅导、婚姻文化宣传等提高当事人的婚姻责任感、神圣感和处理婚姻关系的能力;利用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做好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家风家教宣传、讲好婚姻家庭故事,积极打造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品牌。

  截至目前,江苏共有102个婚姻登记机关,均设有婚姻家庭辅导室,提供免费的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婚姻登记处聘请了心理咨询师、社工、律师等专业人士为公众免费提供婚前辅导、婚姻家庭关系调适、离婚调解、法律咨询等服务,为婚姻家庭保驾护航,可以在江苏省民政厅网站预约接受免费服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