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 谨防上当,江苏这17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2021年06月20日 14:50: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绿色农业联盟”“中国军地书画院”、苏州应急蓝天救援队......这些听起来与绿色农业、应急救援等有关的组织,名字听起来高大上,其实都是非法组织!

  今天(6月20日),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为进一步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根据国家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江苏省各级民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对非法社会组织进行打击整治,日前集中公布了2021年第五批17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提醒公众,避免受骗上当。

  江苏第五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中国绿色农业联盟

  2.中华天宁易经协会

  3.中国易经风水研究会

  4.中国军地书画院

  5.国际华人超心理学学会华东分会

  6.江苏省胡氏宗亲联谊会

  7.新时代课堂遥观镇勤新村活动点

  8.常州天龙太极拳协会

  9.常州易经研究会

  10.常州市灯谜学会

  11.金坛油画学会

  12.金坛趁早读书会

  13.溧阳市核心商业协会

  14.苏州应急蓝天救援队

  15.扬州魔术专业委员会

  16.镇江市提琴学会

  17.宿迁市音乐舞蹈家协会

  江苏民政部门表示,很多非法社会组织善于“伪装”,通常以“高大上”的形象出现;还有一些非法社会组织以“合法”的外衣做掩护,千方百计投靠到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名下,变身为分支机构,与合法社会组织共同开展活动,有的想方设法成为事业单位的下设机构,鱼目混珠。还有一些非法社会组织跟风“蹭热点”,招摇撞骗,从中非法牟取利益。

  为更好地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切实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欢迎社会各界通过以下渠道提供非法社会组织在江苏境内活动线索(包括组织名称、组织者、参加人、活动时间、活动地点、网站、电话等)。 微信公众号举报:关注“江苏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互动——有奖举报”线上举报;举报电话:工作时间拨打025-83590495,025-83590411,非工作时间拨打025-83590400;举报邮箱:jsmzshzz@126.com;来信举报:南京市中山北路277号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405室(邮编:210003)。

  民政部门提醒,在加入某个社会组织或与其合作时,可以事先通过如下方式查验,避免上当受骗:一是在“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上查询;二是关注“江苏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查询—全国社会组织”;三是在“江苏省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查询;或者联系江苏省内各级民政部门查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