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端午游园热 非遗展演忙

2021年06月12日 20:05: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2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全省各地结合地方特色文化,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记者在南京夫子庙景区的大成殿看到,端午节临近,这里举办的一些"点雄黄"还有"扔粽子"的小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让大家在出游的同时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今天,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赏美景、品文化,享受假日惬意时光。在句容伏热花海景区里,薰衣草和波斯菊正值盛花期,游客们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彩色的童话世界;在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区,水帘洞、大圣湖等景点游客络绎不绝,一睹山间自然美景;在常州淹城春秋乐园,扎彩蛋、编艾条等端午民俗活动,为景区吸引不少游客。

  在宿迁,非遗大集正式开集,宛转悠扬的淮海戏曲、极具文化内涵的苏北琴书等非遗保护项目热闹非凡;在泰州凤城河景区老街,泰州淮剧、板桥道情、泰兴花鼓等非遗节目精彩上演;在无锡惠山古镇,留青竹刻,惠山泥人,精微绣等非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的目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贺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