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护航,从“舌尖安全”抓起!江苏各地联动开展餐饮大检查

2021年06月05日 20:14: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高考临近,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连日来,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各种保障食品安全护航中、高考行动。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派出多个检查小组深入学校食堂、考点周边超市、酒店、食杂店,检查餐饮安全状况,为高考保驾护航。

  “留样的日期,留样的品种全部都要写齐了,一样都不能少……”在宿迁市马陵中学的食堂内,工作人员对于留样食品的登记事宜做规范要求。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服务中心副主任 姚瑶介绍,高考前,他们将逐一审核各个学校食堂和接待考生的餐饮单位菜单,将容易过敏的海产品和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品进行剔除,同时,安排专人驻点进行保障工作,做好食品原料采购、过程管控等工作。

  “要求我们所有的食品原料全部都检验,然后会提供相关的检验合格报告,要求人员在操作过程当中不出现一些不符合要求、不符合规定的行为。第三个就是把我们最后的留样和食品相关的场所消毒,餐饮消毒关口。”

  在南通市,同样的检查也在进行中。田家炳中学共设37个正式考场、4个备用考场,有来自南通市第二中学、南通市小海中学等学校1093名考生在此参加高考,预计在学校食堂用餐人数约720人。

  茭白烧牛肉、糖醋小排、盐水对虾……记者注意到:学校的2021高考菜谱已经出炉并张贴在墙。崇川区市场监管局文峰分局监管一科副科长姜宝慧告诉记者:“考试期间,我们会对定点餐饮服务提供单位实行驻点监督,每个驻点不少于2名工作人员,进行全程动态监管。每天对蔬菜、肉类等食品原料进行食品快检,确保餐饮食品安全。”

  常州成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戚墅堰实验中学、西林实验中学等6家中学的食堂供餐,公司运用“阳光餐饮”系统,加工流程透明化、可视化,同时落实考前餐饮“自查”制度,确保供应、流通等环节安全。常州成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丹表示:“我们会提前跟中高考期间食品供应商进行一次自查,从人员、供餐场地安全、车辆三方面进行内部自查。”

  淮安市市场监管局派出多个检查小组深入学校食堂、考点周边超市、酒店、食杂店,检查餐饮安全状况。江苏省淮海中学副校长陈仰林表示,在高考期间他们自己也成立了督查小组,从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处理到餐具管理实行最严格的制度,尽最大努力让考生每天都能吃到新鲜营养安全食品:“第一我们每天保证菜品,六荤三素。第二我们保证每天所有的餐具清洗消毒。同时,我们会做好留样的工作。”

  今年扬州市共有20721名考生分布在15个考点参加高考,全市共有22家酒店、13个考点食堂为考生保障就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宿迁台 南通台 淮安台 常州台 扬州台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