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考进行时!江苏多地提前开启“护考”模式

2021年06月01日 08:06: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年的高考、中考即将开始。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南京、张家港等地已提前开启“护考”模式。 

  南京:出租车行业"爱心送考"启动 有需求的考生尽早约车

  5月31日,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正式启动2021年“爱心送考”活动。

  高考考生如果是家庭经济困难且住所与考场间交通不便的;身体残疾、患病、行动不便的;或父母为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从5月31日开始,在工作日期间拨打电话025-86600270咨询、预约出租车免费送考。不符合免费约车条件的考生如需用车,也可提前预约、付费用车。

  南京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常务副会长凌强介绍说:“十几家企业目前准备了近2000辆车。从车辆消毒还有一些必备的清凉用品上已经在着手准备了。考生如果说有预约需求的,尽量把预约时间提前。这样子方便我们去摸清考生的具体地址以及从考生的住地到考场的实际路线,确保送考准时准点。”

  参加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司机,如遇考生在考前因遗忘证件、考试用品急需回住所拿取再返回考场的;或考生遇突发情况需急用车的,都将免费提供帮助。截至今年,南京出租车行业"爱心送考"已坚持22年。共计接送考生近2万人次,总行驶里程8万多公里,折合营业额约23万元。

  张家港:为中、高考"禁噪" 多部门联合防控整治噪声污染

  5月30日,张家港市城管、公安等部门启动噪声污染防控专项整治行动。当晚8点半,执法人员来到戴巷路一处建筑工地。此时,工地内仍在施工,混凝土搅拌车和泵车作业声十分嘈杂,严重影响周边住户休息。

  张家港市联合执法办公室负责人陶春峰表示:“立即让工地停工,并且立即进行整改;立即现场开具法律文书。按照在特殊期间实施夜间施工,对工地进行进一步的处罚。根据相关规定会处以5000元到5万元的罚款。”

  当晚,执法人员共发现两处工地存在违规施工的情况。在勒令停工的同时,已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随后,执法人员又向河东路、向沿路等地的酒吧等娱乐场所发放了通知,要求店家在中、高考期间严格控制音响等设备的音量,以免对周边小区的考生造成影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