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低成本改建 连云港灌南县二圩村筹划深入推动污水综合治理试点

2021年05月07日 21:33: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解决农村污水治理难题,今年以来,经省委驻灌南县帮扶工作队牵线搭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专家赴李集镇二圩村考察厕所改造、污水治理现状。实地调研后,专家结合农村居住相对分散的实际情况和管道铺设成本高的难点提出利用“微冲宝”加强废水治理的整套解决方案,并于4月下旬对四组汤锦梅家试点改建。

  5月6日,专家组一行再赴试点用户家,实地考察使用效果。据试点用户反映,改建后的厕所比较省水,使用方便,且污水进入自家地头的化粪池发酵,可以用来浇地灌溉,十分方便。村镇干部对于这种不需要铺设地下管网,后期维护成本较低的建设方式也很认同。

  专家组在进一步考察二圩村整体情况后表示二圩村现有村居环境具有一定典型性,适合扩大试点范围,将协助镇村再选择百户居民,综合多种方式,深入推动污水综合治理试点,探索农村改厕新途径,真正做到利民惠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通讯员/省委驻灌南县帮扶工作队陈宇青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