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警方反诈新尝试:反诈联盟有了七个“专班”

2021年05月07日 21:31: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大街小巷穿行的外卖小哥车子上,多出了“反诈”的宣传标识。这是南京栖霞警方为了更好地宣传反诈知识,最新做出的尝试。外卖专班,是反诈联盟七个专班中的一个。

  为进一步强化通讯网络诈骗防范宣传,营造社会多元参与、警民联手共治反诈浓厚氛围,栖霞分局联合街道社区,组织动员社会各行业的力量,以反诈联盟为框架组织成立七大宣传专班,即:银行、医院、社会团体专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专班,社区、物业专班,门面房商户专班,行业场所专班,房产中介专班,外卖专班。

  记者今天了解到,各“专班”反诈专员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单并签回执单,转发反诈知识、入户调研等方式对身边的家人、朋友、顾客等群体开展防诈宣传,扩大防范宣传的影响面、覆盖面。

  活动现场,栖霞公安分局还举行了“外卖专班”授旗仪式,旨在借助外卖反诈专员走街入户的工作特点与反电诈宣传相结合,通过深入开展多维度的进楼、沿街宣传,切实做到反诈、防诈宣传全社会动员、全社会覆盖,切实提高社会公众识骗、防骗意识,真正为人民群众守住“钱袋子”。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