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抓紧全面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2021年05月07日 17:59: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我省部分地区遭受风雹灾害的批示精神,听取抗灾救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我省抗灾救援工作非常关心,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分别作出批示,为我们做好抗灾救援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灾害发生以来,我省坚决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下,各级领导靠前指挥、担当负责,应急、农业、公安、民政、交通、消防、通信电力等部门和单位迅速行动、奋勇战斗,基本恢复了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灾害救助和善后处置工作科学有效、有力有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按照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紧全面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继续做好伤员救治工作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落实复耕抢种、恢复生产各项举措,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把受损的房屋、基础设施等改造建设到位,切实提高防灾抗灾标准。认真研究近年来我省极端天气灾害发生情况,进一步加强预预警,强化应急调度和综合保障能力建设,做好相关应急预案,确保灾害来临时把损失控制在最低程度。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科学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快速蔓延,部分周边国家疫情剧烈反弹,给防疫带来了较大不确定性。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慎终如始做好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郝朦 刘堃 编辑/孟晓晴 设计/何君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