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携犬外出要牵绳、佩戴犬牌

2021年05月07日 16:41:56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本月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正式施行,其中明确规定:携带犬只外出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连日来,清江浦区城管部门在辖区设置临时点位,方便市民及时为自己的爱犬办理犬证。

  记者在淮安市清江浦区万达广场看到,许多市民都能够自觉遵守相关条例,做到遛狗牵绳,文明养犬。在现场,一些市民正在城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为自己的爱犬办理犬证申请手续。

  市民李叶峰说:“今天我到万达广场来玩,就看到城管部门在这里设置办犬证的临时点位,我正好就过来给我家狗办一下,感觉很方便。”

  据了解,今年以来,仅清江浦区城管部门就依法查处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114起,捕捉散放犬只、流浪犬只330条。下一步,随着新法规的正式施行,各地城管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

  清江浦区城管局行政执法人员杭天星说:“我们在清江浦区万达广场B口设置办理犬证的点位,方便市民及时办理犬证,同时在点位进行文明养犬的宣传,希望市民携犬外出时一定要牵绳,并且给爱犬佩戴犬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