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革命资源 讲好百年党史故事:丰县三地入选省级名录!

2021年05月07日 15:57: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核定公布了江苏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

  其中丰县3地上榜。

  具体来了解一下:

  中共丰县县委旧址

  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丰县首羡镇张后屯村,地处苏鲁两省四县交界,属湖西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张后屯村为丰县县委主要办公地,县委在此发展组织、传播真理、唤醒民众,开展对敌斗争,当地群众积极踊跃参军支前,掩护革命干部,养育军烈子弟,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军民鱼水深情,张后屯因而成为丰县抗日根据地的政治与军事中心,赢得了“湖西小延安,红色张后屯”的美誉。

  李新庄烈士陵园

  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李新庄是丰县抗日义勇军的诞生地,也是湖西抗日根据地的摇篮,李新庄烈士陵园位于师寨镇李新庄村李新庄组,是徐州市委宣传部命名的“徐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李新庄烈士陵园安葬有烈士李贞乾、李秉功、李若坤和李秉亮兄弟4人。2009年李贞乾被评为“5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江苏英雄模范人物”,2014年入选“中国首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丰县烈士陵园

  县级文物保护单位。革命烈士陵园位于丰沛运河与复新河交汇处,即丰沛运河南岸,复新河东岸,占地4.7亩,园内屹立着“丰县革命烈士纪念碑”,碑高9.5米。面积199平方米的革命烈士纪念馆,陈列着革命烈士的遗物及革命事迹,成为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另有烈士陵墓、骨灰存放室、花房、接待室等。通道两旁植有松柏、青竹、花草等,成为四季长青的革命纪念地。

  (通讯员/王锦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