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个、3168.8亿元,宿迁2020年招商引资硕果满枝

2021年05月07日 15:08:33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项目是增量之源、发展之本。记者从5月7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上获悉,2020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活动,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10个,协议投资3168.8亿元;完成合同项目330个,注册项目289个;达到开工条件项目355个(含结转的96个项目),协议投资1804.1亿元。

  记者了解到,宿迁去年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年内合同率、注册率、达到开工条件率分别为80.49%、87.58%、89.62%,均超过底线指标(60%、80%、50%)。此外,1亿元以上达到开工条件项目355个,10亿元以上项目51个,50亿元以上项目10个,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8.3%、102%和200%。

  去年以来,面对高质量发展要求,宿迁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招商目标不变、活动数量不减、项目质量不降,充分发挥“1+6+8”招商机制,聚焦重点、聚力突破,不断提升招商组织化程度,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

  招商活动成效凸显

  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活动,相继掀起第五轮、第六轮“百日招商”活动热潮,创新举办“招商云推介”活动,做优5·18运河品牌电商大会、9·28绿洽会两大招商平台,持续在西安、杭州、深圳、厦门、上海、重庆等地开展投资环境说明会,推动了一批单体投资大、市场前景好的项目成功签约。2020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10个,协议投资3168.8亿元,分别增长1.7%、22.48%,其中市级重大招商活动上签约项目近一半。

  大项目招引加速倍增

  2020年,全市上下聚焦大项目突破,50亿元以上项目成效显著。全市新签约50亿元以上项目14个,协议投资1111.1亿元,分别增长100%、12.8%,龙恒新能源等7个百亿级项目成功签约,实现历史性突破。达到开工条件项目中,50亿元以上项目10个、协议投资631.8亿元,均实现翻番,分别增长150%、214%。

  项目质态更加趋优

  达开工条件项目中,符合机电装备、光伏新能源、绿色食品、高端纺织、绿色家居、新材料等六大主导产业定位项目316个、协议投资1690.6亿元,占比分别为89.1%、93.7%,较上一年同期分别提高8.5个、7.3个百分点;50亿元以上大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60%,较上一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围绕“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目标定位,宿迁正认真谋划招商“个十百千”工程,对标20条重点产业链条,全力招引一批规模体量大、关联性强的强链补链固链项目;加快实施招商“双百行动”,精心打造以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绿洽会“一节一会”为重点,100项招商活动为支撑的系列招商计划,确保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推介、全年不间断;全力推动项目加快转化,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筑牢全市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