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连云港明日气温刷新高

2021年05月07日 10:20:10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一早,迎接我们的不再是蓝天白云,而是昏黄、灰蒙蒙的景象。远处的高山、楼房,也因为能见度差的原因变得有些模糊不清了。之所以天气又一次反转,是因为咱们港城又一次出现了浮尘天气。这次浮尘天气会持续多久?咱们又该如何做好防护?一起来了解一下。

  早上7点,气象部门便发布了气象信息,提醒大家受到北方沙尘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白天港城将会出现浮尘天气。果不其然,8点左右,沙尘便开始席卷港城。受此影响,港城的天空也变得灰蒙蒙的了。外出的人也明显少了一些,大部分人也都自觉戴上了口罩。那么,我市为什么会出现浮尘天气呢?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 朱敏华:我市出现浮尘天气,主要是从北方输入的,主要的天气条件是在蒙古地区有气旋,另外随着高空西北气流逐渐南下,对我市造成了影响。从我们监测来看,全市都达到了严重污染的程度,最主要的污染物还是PM10。

  记者了解到,PM10通常是指粒径在10微米以下的可吸入物。一般来说,这种可吸入颗粒物在环境空气中持续的时间越长,对人体健康和大气能见度的影响就越。就拿健康来说,可吸入颗粒被人体吸入后会积累在呼吸系统中,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及心理疾病。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 朱敏华:我们提醒还是要尽量减少外出和户外活动,关好窗户,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或者老人、小孩要特别注意防范。

  记者从江苏省连云港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截止到今天中午11点半,PM10的浓度已经达到了691微克每立方米,并且数据还在持续上升中。气象部门说,这已经是今年以来我市第三次出现沙尘天气了。气象部门预计,明天凌晨扩散条件相对转好,浮尘天气会逐渐减弱消散。而明天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温度。明天的最高温度有望冲上30度,外出的小伙伴要注意避开午后气温较高时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