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0家体育场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投入使用

2021年04月20日 14:13: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江苏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安排,各地相继征用大型体育场馆为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江苏省体育局下发《关于支持配合做好体育场馆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工作的通知》对各地进行了指导。经体育场馆协会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0个设区市的30家体育场馆疫苗集中接种点正式投用。

  体育场馆场地面积大,通风条件良好,受天气影响小,适合疫苗大规模接种和“就近接种”。在筹备阶段,体育场馆严格按照改造标准要求,综合利用场地、看台及附属功能房等设施,做了大量的功能区规划、流线设计、应急演练工作,规范预约、预检、告知、登记、接种、留观等各项工作流程,经验收合格后启用。

  为满足广大群众的接种需求,提升场馆接种服务能力,全省体育场馆疫苗集中接种点开足马力,每日接种时间平均在12小时以上,周末无休,如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苏州体育中心、淮安市淮阴区奥体中心等场馆已成为所属区域最大规模的疫苗集中接种点,单个场馆每日最大接种8000~10000剂次。

  江苏各体育场馆疫苗集中接种点自启用以来,总体运行平稳顺畅,为百姓提供了安全、便利的接种体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体育场馆同时利用好疫苗接种工作阵地,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宣传科学健身与健康管理理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毕然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