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集徐淮宿三市开会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强调了这件事

2021年04月15日 13:57: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4月15日)获悉,为推动汛期水质提升各项措施和责任落实,防范汛期水环境质量大幅下滑,4月12日至13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办联合省攻坚办、厅水处、驻市环境监测中心、省环科院分别在徐州、淮安、宿迁三地召开2021年度汛期水质提升专项督察动员会。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对徐淮宿三市近几年汛期重点断面水质波动规律进行了分析,指出汛期断面水质滑坡,反映出各地环境基础设施欠账多,污染治理能力严重不足;部分地区河道治理不到位,积蓄的污水汛期直排河道;少数不法企业利用汛期直排偷排,执法监管能力存在短板和漏洞;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存在不少薄弱环节,种植结构、农田及养殖退水对环境的影响不可低估;未雨绸缪,应对极端气象条件带来不利影响的各项准备不足,存在侥幸心理、消极情绪。

  徐淮宿三市对汛期水环境治理工作要有清醒认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措施、压实责任,与雨汛抢时间、争主动,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根据相关督察工作方案,本次专项督察分为汛前督察和汛中汛后跟踪督察两个阶段,围绕2020年低限达标、汛期水质滑坡明显的国省考断面,通过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徐淮宿三地市、县两级政府和水利、生态环境、农业农村、住建等相关部门落实省攻坚办2021年度汛期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通讯员/苏小环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