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连云港姑娘,马上出征东京奥运会!

2021年04月14日 17:15:49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3日)下午

  在东京奥运会

  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比赛中

  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

  在上半场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

  经过加时2:2战平韩国队

  总比分4:3淘汰对手

  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图片

  在这场中韩女足决战中

  港城国脚马君司职中国队中场球员

  为中国队最终赢得东京奥运会

  最后一张门票发挥了重要作用

  届时,马君将随队出征东京奥运会

图片

  昨天下午

  中国女足官方微博

  发布中国女足首发阵容

图片

图片

  在这场中韩女足决战中,港城国脚马君中场首发上场出战并担任队长。期间,她在赛场上不停地奔跑和拼抢,既给对方制造一定威胁,也为队友创造出更多的进攻机会。在下半场扳回一球以后,身为队长的马君第一时间上去抱住了进球功臣杨曼,为其加油鼓劲。

  “本场比赛,马君虽然没有在进攻端作出直接贡献,但在场上却是能攻善守,为中国队最终赢得东京奥运会的门票发挥了重要作用。”市足球协会名誉会长、马君启蒙教练何杰表示。

图片

  马君身体素质等先天条件十分出众,曾有教练评价她腰腹力量突出、头顶球技术出色、速度和爆发力较强,而且她一人竟然可以胜任中轴线上门将以外的任何位置。2003年前后,马君被省女足看中挑走,随后征战省运会、全运会、亚运会、亚洲杯、世界杯……

  马君说现在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主要是有两点原因:“第一是真心热爱足球,因为如果有一天不踢球了我都不知道能干什么,我会一直踢到踢不动的那一天。第二就是内心一直有一股不服输的劲。”来看看比赛精彩瞬间↓↓↓中韩两队在韩国进行的首回合较量中,中国女足以2:1获胜占得先机。本届赛事采用“客场进球优势”的规则,韩国女足若要实现历史第一次晋级奥运会正赛,需要在本场比赛中获胜且至少要进2球。

图片

  昨天下午16时,中国女足开始冲击队史第6次奥运之旅。韩国女足在开场就向中国女足发起了疯狂的进攻。比赛第31分钟,韩国女足打出精彩配合,姜綵林抽射破门,中韩女足总比分战成2:2平。第45分钟,韩国女足开出角球,崔宥莉补射得手,中国女足总比分2:3遭韩国女足逆转。

图片

  下半场比赛开始,中国女足不断朝韩国女足的球门发起冲击。第69分钟,王霜开出任意球,门前替补上场的高中锋杨曼轻轻一蹭破门,总比分战成3:3。加时赛第103分钟,王霜禁区外左脚低射打死角破门,中国女足总比分4:3反超。最终,中国女足以总比分4:3淘汰韩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

图片

图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