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开展电梯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

2021年04月14日 11:3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为切实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电梯维保质量和安全水平,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安心乘梯,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

  通知要求,电梯使用单位要组织维保单位开展鼓式制动器电磁铁拆解保养、铁质等导磁材料松闸顶杆更换的自查和整改;电梯制造单位要主动公开制动器拆解保养技术资料、提供非导磁材料松闸顶杆等,积极做好跟踪和指导;电梯检验机构要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认真做好鼓式制动器排查治理的查验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推进排查治理工作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强化电梯安全监管,督促使用、维保单位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加强公众聚集场所和居民小区电梯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心乘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