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真迹”传闻让孤寡老人丧命 警方追凶30年终破案

2021年04月14日 11:03: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91年,无锡东北塘大陈巷发生了一起抢劫杀人案,一名七旬老人被杀死在家中,凶手下落不明。历经30年,无锡警方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逍遥法外的真凶抓捕归案。

“唐伯虎真迹”传闻让孤寡老太丧命 警方追凶30年终破案

  1991年2月的一天,正值春节期间,邻居串门去看望村上的孤寡老人江老太,但敲门后发现无人应答。第二天,村民依然没有见到江老太的踪影,考虑到江老太年事已高,村民便前往其家中进行查看。

  无锡市锡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浦尧润说:“进去以后,发现当时江老太躺在自己卧室床上,身上有刀伤失血,人已经死亡了。村民发现这个情况就立刻报警。”

“唐伯虎真迹”传闻让孤寡老太丧命 警方追凶30年终破案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由于当时侦查条件有限,案件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随着刑侦技术的迅速发展,2020年底,警方通过比对嫌疑人30前年留下的指纹,发现居住在镇江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对其进行了抓捕。

  浦尧润说:“李某在盗窃过程中,把正在睡觉的老太太惊醒。因为老太太跟李某当时打工住的地方也不远,他们见过面也熟悉。李某怕自己事情败露,情急败坏之下就持刀把受害人当场捅死,之后就潜逃回去。”

“唐伯虎真迹”传闻让孤寡老太丧命 警方追凶30年终破案

  李某交代,当年自己听到江老太家中有唐伯虎真迹的传闻,便一直想找机会把画偷走。

  浦尧润说:“李某听说老太家里有值钱的古董。当时他在1991年春节打工结束以后离开了东北塘,他熟悉老太家的情况,对这个念念不忘,心里就想着要去偷江老太家中的字画。因为江老太是单身独居,李某作案方便,当天他就拿着刀具去江老太家盗窃。”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嫌疑人虽然心存侥幸,多年来一直不肯再踏足无锡东北塘一带,但终究逃不过警方坚持不懈地追查。目前,李某已被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周思 邢加良 无锡台 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