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两针能打不同品牌吗?

2021年04月14日 10:38: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接种完第一针后,有的人因为需要去外地等各种突发情况,很关心新冠疫苗是否能换不同品牌接种?

  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主任梁亚琼表示,根据我们技术指南,同组分的是可以续换接种,尽量接种相同厂家。比如说你打了灭活疫苗,你在南京打的是北京科兴的,你到了外地,是北京生物所的或者武汉生物所的,是灭活疫苗,是可以续换接种。

  除此以外,以灭活疫苗为例,市民需要接种两针,很多人也关心,间隔周期到底多久比较合适?

  梁亚琼表示,两针之间是间隔三周以上灭活一共打两针,在8周之内完成就可以了,在江苏省或者南京市都有一个系统预约的时间,按照这个时间去接种就可以了。

  根据第一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如果遇到了被狗咬伤或者有外伤,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破伤风疫苗的时候,可不考虑新冠疫苗接种时间的间隔,优先去接种狂犬病疫苗及破伤风疫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陈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