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采用新版考规 重点考察实操技能 2021年镇江首批内河普通船员考试开考

2021年03月04日 21:37: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镇江市首批内河普通船员考试开考,这也是新版《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实际操作考试规范》发布后,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的首轮培训和考试。

  据了解,新版考规相比旧版,突出对内河船员实操技能的考察,将游艇、特殊培训和基本安全实际操作考试全部纳入船员考试范围。考试中,对实操考试目的、考试内容、评判要素及标准、考试形式更加明确,在减少口试的同时,增加了绳结操作、安全佩戴等动手操作的内容,由“重理论”向“重实操”转变。

  此次参考的学员,除了学习了船舶安全有关理论知识,重点接受了内河水上救生与求生、船舶防火和灭火、船上救护、个人安全与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操训练。

  在理论和实操考试合格后,这些学员将取得内河船员适任证书,成为镇江市水运行业的新鲜血液和年轻力量,有效消除和缓解当前内河船员供给不足、质量不高的矛盾。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通讯员/袁贞娴 王旻诗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