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点赞赚佣金”兼职 警方教你如何防骗

2021年03月04日 21:14: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市民金女士报警,她收到了一条给抖音点赞即可赚佣金的短信,遂即添加客服微信“入职”。

  一开始,金女士按照客服要求给几条抖音视频点赞后,立即收到了6元佣金。然后客服称,想要继续参与点赞赚钱,就必须下载“抖聊”APP,给指定商品刷单3笔,先垫付资金,后续会连本带利返现。因为前面做点赞任务时,很快有回报到账,金女士放松了警惕,向客服提供的账户转账刷单,然而金额越刷越大,客服始终以各种理由不返现,金女士意识到被骗,损失12万元。

  在这个案件中,招聘兼职“点赞员”其实是骗子引流的手段,目的是让主动加骗子微信的人尝到轻松赚钱的一点甜头后,心甘情愿跟着他继续下载APP和接单,一步步掉入陷阱,究其本质依旧是刷单诈骗。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对点点手机就能轻松赚钱的兼职项目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加陌生人微信,远离诈骗陷阱。此案中引流手段是“抖音点赞”,其他案件中常见的手段还有“加微信送福利”,兼职刷单类诈骗的引流手段五花八门,一定要擦亮双眼看清其诈骗的本质。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