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5日开幕 泰州市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完善议案建议

2021年03月04日 20:37:02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明天就要开幕了,今天,泰州市的全国人大代表们继续认真修改完善议案建议。那么,代表们都关注了哪些方面的话题?又将为哪些民生热点建言献策?

  今天,在北京国二招宾馆江苏代表团驻地,泰州市的全国人大代表们正在认真修改完善议案建议,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充分准备。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履行职权,建言献策,史立军、何健忠、徐镜人、刘锦兰、杨恒俊、吉桂凤等6名全国人大代表经过充分调研思考,这次共带来关于交通建设、教育事业、中药产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议案建议30多份。

  何健忠200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已连任三届,并连续八次当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作为一名从基层走出来的人大代表,何健忠关注的内容始终没离开民生问题。这次来北京,他带来了10多条关于教育、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我今年一共带来了15个建议,我是来自基层的代表,这些年我所关注的都是民生问题,事关你我他。首先关于教育方面,国家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要先行。同时,乡村振兴也是我关心的,今年我还提了关于农村分级诊疗等建议。”

  面对疫情大考,中西医结合,国粹中医药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同时,中医药企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如何把握机遇,发挥中医药优势,促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是徐镜人这次参会带来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徐镜人:“这次人代会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提了两个建议。第一个关于发展中药的政策。第二个建议是根据目前国内经济发展的速度加快,高质量高科技的发展速度加快,所以我们就必须要考虑到保护我们产权的法律,产品的法律,工艺的法律。”

  扎根基层,带领百姓致富的实践,让杨恒俊对如何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有了更多的思考。这次来北京,他更是精心准备,深入调研了一番,从进一步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基层医院强基工程,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心得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杨恒俊:“我今年准备了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交通决定了城市的兴衰,决定了乡村振兴能不能打赢;第二个就是关于教育、医疗和养老这一块;三就是加强农产品这一块品牌建设。”

  (来源:我的泰州)

layer
快乐分享